苑芷的文库

【诸葛亮&黄月英】采葛

都是去年鸡血丞相的时候产出的段子,找到了就一并清出来

 

 

采葛

 

 

经过庭院时看见躺椅上有个人影,他便急忙去推。
“夫人,醒醒,醒醒。”他在她耳边轻声说。“要睡回房去睡,这里会凉到的。”
她随着他的动作慢慢睁开眼。
“不必了,我只眯一会儿。——况且还没过午时罢?也不冷。”
“睡着了便冷了。难道你指望在这里晒到日阳儿么?”他耐心的说,扶她起来。天上纤云也无,地下更无阴影;天上地下一片均匀的灰色。他们慢慢的进了屋,她在床沿坐下。他便要走。
“孔明。”她昏昏沉沉的说到。
“夫人?”
“我以为这天气很适于午睡。”
这决不是句假话。府中安静得骇人,自然并非所有家丁仆妇都睡去了,必是仍旧有人在工作的,在厨下剥着干果或者房里补着衣服,总之也都是很催眠的活计。垂头打着盹。想到的时候,困意简直立刻就从血液深处涌出,紧紧捆缚住有些酸软的四肢。府外偶尔还传来一两声单调的车声,无精打采的鸟叫。全是为虎作伥。
他眨了眨眼,转身向床榻走来,一边顺手把脱下的外衣搭在途中经过的竹椅背上。
“我好久没午睡过啦。”他一边弯腰脱靴子一边说。
“我晓得啊。——只是今天特别的合适。“她说。
他示意她往里挪挪。
“我要睡外面。”她说。
“哎?”他惊讶的抬起头。“可是。……我动静比较多。会吵到你。”
“所以才要你睡里面。”她平静的说。他又眨了眨眼,点点头,乖乖的爬到床的内侧,拉过一幅很大的素色锦被。
她闭上眼,准备想些事情;但他开始说话。
“乔儿也在睡么?”
“乔儿?不。他在读书。”她说。“我倒是不在乎啦。但他很有决心的样子。一定要学。”
“他是不算太聪明。”他说着,声音带着微微的笑意。“可是很有分寸,听话,肯上进,又有端方姿态。”
“嗯。你不是正中意这点么?”
她很困了,说完这句便模糊的入睡;但他的声音仍在传来,好似从梦境中传来的。她一边做梦一边跟他讲话。
“阿丑。你开心么?我让你来这里。你开心么?”
“开心啊。”
“说实话。”
“真的开心啊。难道你以为我是怕你会难过才这样讲?我白跟你过了这么多年。”
他被噎的没词,只能笑。
“那就好,阿丑。那样很好。”
又过了好久她才睁开眼。他睡着的侧脸很恬静。真睡着还是假睡着,她一眼可以看出来。眼睛的形状是完全舒展的。她便下了床,走到院中去。天阴的可怕,但是雨下不来。

她站在一个很大的园圃之中。没有穿红色,她的皮肤实在是不太适合红色。打量着这个完全陌生的所在。至少看起来样子是很坦然。他很瘦,胳臂和手指很有力,抱着那堆植物实在是很大一捆,导致一直走到跟前来才能看到那后面他的脸,目光却无法被之阻隔。植物是很常见的,但由于上面过于灿然的紫,她没有办法那么快就确定。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他有些拘谨的说到。
她道了谢,伸手接过。此生第一次有人送她花。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