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Initial D|启拓]Yellow

Yellow



高桥启介&藤原拓海


陌生的地板散发出洁净的木头香味。从榻榻米上坐起来,感受著睡眠在这座建筑里产生的浓稠的涡卷,觉得心中非常平淡。有点想抽烟,所以下意识的朝旁边看了一眼,这一眼真是令人惊讶;对方居然醒著,眼睛乏乏的张著。
“喂……”
“现在几点锺呢?启介。”
高桥启介便拿起来扔在枕头旁边的手机。
“两点半。”
“啊,啊。不可以再睡了。”藤原拓海说著直起身来,脑袋一阵晕差点又栽下去,使劲晃了晃。
“难得啊,你这家夥,这次居然这样早起来,这很难得啊,以往不用力喊的话你连反应都不会有。”
“哎──不要那麽说嘛。”
藤原拓海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轻轻的吹了吹。
“还没有人起来。大概。小点声啊。”
两人於是都安静下来,张著耳朵听。除了阁楼外面风过去,就是极其精密的【嗒嗒──】因为过於和谐,要过一会才渐渐注意到。
“那个,是凉介先生的笔电吧。”藤原悄声说。
“啊,是大哥的。他起的如许早!──史浩都还未起来做饭。”
“凉介先生真是超越凡人的存在啊。”藤原拓海崇拜的说。
“你也是超越凡人的存在啊。”高桥启介这话听著很像取笑,其实他倒是真心的,不过这也没啥差,因为反正藤原拓海都没反应,只是转著脑袋四处找水。高桥启介把旁边地板上丢著的半瓶扔过去。过太久,别说冰,凉都不凉了,所幸拉著窗帘,还不至於被太阳晒的暖洋洋的。藤原拓海拧开灌了一口。高桥启介挑著眉。
“话说回来你真不要再睡会啊?现在还早的。到晚上犯困了可不行。”
“啊啊,我知道啊。”藤原拓海慢慢的说。“……不知怎回事,睡不著。”
“是因为最後一站的缘故?其实我也有点。”高桥启介挠了挠头。“虽然告诉自己只是很普通平常的比赛而已,只要全力去跑,结果就不可能有什麽不同;然而到了这一步,再回头的话,会觉得即使缓慢,也已经走出很远了,不免会有点怅然起来啊。”
藤原拓海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是的,就是那样。我便知道启介是……怎麽说?非常文……文艺的一个青年。”有点费力的在大脑词库里搜寻适合的形容。“之前也说过的吧,【我想在这个游戏的结尾看大哥有怎样的情感宣泄】──呜哇,电视剧一样的台词啊。吓了一跳呢。”
高桥启介再也无法忍受的扑过去把薄被蒙在对方头上。
“我说啊,你还是睡著较好些。给我睡吧你!”



“喂,小点声啊!”那边倒是相当重视别人的睡眠状况来著。
“没差啦,史浩已经起了,其他人大概很快也会醒了。”
“诶?嗯,是真的,有闻到香味。”藤原拓海抽抽鼻子。“我也很饿了。”
两人说著话藤原的肚子就很配合的发出咕的一声。
“你这家夥真是。”高桥启介呆滞的说。“还好我竟然也已经习惯了。”
“唔,其实,稍微有点在意。”为了掩饰尴尬,藤原拓海急忙说,“在意的东西──我在意什麽来著──啊,是这样的。之前启介有提到我今晚的对手。”
“那是什麽啊,我要不提起来你不是根本没有兴趣人是圆是扁吗。”高桥启介瞪著眼说。“你这种一身傻气勇往直前的家夥。就算面前是怪兽也好,难道还会恐惧吗?”
“当然不是恐惧了。”藤原拓海说,他渐渐找到思路了。“只是一说的话,确实是那样的,完全不知道对手会是什麽样的东西,相反的,我们却被他们看得一清二楚。虽然以前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啦。但是这次……”
“确实会很呕心,就好像躲在暗处偷窥的家夥一样。”高桥启介赞同的说。“想揍人。”
“倒不是别扭,只是……会很好奇啊。启介你说会是幽灵一样的……。难道又是GODARM那样的对手?”
“就算是那样的对手也没什麽好顾虑的。”高桥启介说。“我无法相信看不到的东西,我只信任我所接触到的和我所认定的东西,其他的,管他的呢。会显得很自大吗?”
“不会。”藤原拓海轻快的摇著头说。“我也是这样嘛。看不到的道路,便无法行驶。”



确实是走的很远了。只是偶尔也会想要回头看看。时至今日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不回过头去的话,无法意识到自己失去和得到了多少,那变化有多麽大,跟一年之前的自己,仿佛是两个世界之人。虽然其实是自己自身的缘故,如果并非璞玉,如果不是五年以来枯燥无味的驾驶丝缕的积累,便不可能有一朝尽情的挥霍,然而总是要有所契机……总是要人从外面,用力的敲打了弓起的蛋壳……故事在进行,很快到结尾,最後的战役,已经远不像刚开始那时候青涩慌乱,无论胜败,这之後的事情,也都没有什麽不能承担的……………………那时候。会突然很想看。
非常的想看。曾经的自己的模样。






“我以後,大概会去参加场地赛吧,职业圈,很早以前就说好的──大哥说你会很适合拉力赛,藤原是天生为拉力赛而生的,如何如何。”高桥启介说。
藤原指指自己。“我吗?”
“是啊。就你啊,真气人,不要老一副无辜的样子。笑!还在笑!”高桥启介咬著牙说。“不过在那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你这家夥──别想逃啊。”
意粉的香味突然浓烈的窜进鼻腔;藤原拓海有些疑惑的微微歪著头,跪坐的姿势居然很乖巧,好像完全明白他说的是什麽;可是也可能完全相反。嗒嗒敲打的声音也停了,领队正拉开椅子去冰柜拿水。像这样侧耳倾听著。好像期待秘密。空气有些湿,那些金色的边界。高达三千七百公尺的富士山,从视线中一点一点的远去。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