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空轨]全短打

For 水晶蜡烛 only






苦西红柿三明治

“再一个,约修亚,再一个。”
艾丝蒂尔一手举著棍子一手拿著三明治微笑道。
“……”约修亚默默的接过来,吞了下去,然後……“真 漆黑之牙!”
“约修亚哥哥,再来一个嘛。”
提妲可怜兮兮的大眼睛啊,含满了泪水。“蠕虫!蠕虫好可怕要过来了!”
约修亚颤抖的伸出了手。
“……真 漆黑之牙!”
“快点,吃完这个就结束了。”红头发的青年不耐烦的吼道。
“……我说阿加特兄……”
“吃!”
“……………………你的炎龙倒海什麽时候才能学会啊!!!!”



风车

我们很相爱。
我在黑暗之中,你在光明之中,黑暗未必不向往光明,光明未必不包藏黑暗。至少那时候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不能够沟通的事情的。只要够努力,没有什麽不能够传达。即使我是在泥污里也好。你是在天堂的花园里也好。人所说的话语,人所做的事情,没有人不能理解,不能回应的。如果自以为是的离开能让我重新领悟到这一点,那麽也并不是全无价值的。 

落差

“是说,那个金毛的王子离开的时候那句话是什麽意思?雪拉扎德。”
“哎哟哟,重剑也八卦起来,这个可要好好的记下来告诉提妲。”
小酒馆灯很昏。雪拉扎德肤色很深。饮酒就像白开水一样。
这个女人真太可怕了。阿扎特想,同时给自己倒酒。酒瓶空了,他摇了两下,拿起一瓶新的来,拔开瓶口的木塞子。
“不会是邀请你去做皇妃的吧?若是那样你真发达了。”
“怎麽,地下水路出来的人就不能发达了?”
阿加特皱了皱眉,意识到风向不对。
“我那麽一说而已啊。你是怎样……”
“自己还脱不了拐骗幼女的嫌疑呢。”
阿加特一个栗凿毫不客气的敲在银发姑娘的脑门上。
“你喝太多了吧。”
“嗯?……这样一想的话。”忽然精神起来,玫瑰红的眼角显得很妩媚。“提妲今年才多大来著?十三。利贝尔结婚的合法年龄。女孩子再怎麽样也要到十八岁吧。你还有的等呢,更何况她那一对父母。啊,这样一想的话阿加特你实在也太可怜。我敬你一杯。”
“……雪拉扎德,你存心的是吗?全酒馆都听见了好吗?!”

酒馆这种地方,雪拉扎德是常客。所有人都假装见怪不怪。重剑还不是,虽然他也很能喝。两人差不多都算混混出身,雪拉就算了,阿加特没有酒量才是奇事;虽然他总是皱著眉,灌一大口下去,也皱著眉。头发红的像要烧起来。──顺带一提。认识的时候,彼此都不大。阿扎特扎著愤青一样头巾,雪拉带著廉价的塑料耳环。第一印象都是:
“这也是游击士吗?游击士到底靠不靠谱啊?”

“艾丝蒂尔和约修亚出国去了。你要不要也出国去。”
“开玩笑,我出国去做什麽,虽然有时候也会想旅游一下啦。”
“啊,忘了,你有提妲在这里,走多远也得回来。”
“你赶快嫁到埃雷波尼亚做王妃去好了,永远也不要回来。”
一边毫不客气著,拌起嘴来非常的爽快。又觉得很疲惫,仿佛一句话说出去之後,就消耗掉了很大一部分精力似的。墙上老旧的挂锺,过了十二点了。
“喂,雪拉扎德!”
对面并没回应。再一看,趴在桌子上好像睡过去。
“喂,醒醒,雪拉扎德!啧,不会真醉了吧。还是说只是要我来付酒账……”
这样说著,也起身往柜台走去。起来的瞬间意识到自己其实也喝高了。雪拉扎德在身後突然笑了一声。
“如果靠酒这种东西。真的能醉过去就好了……”

完美

太完美了就像是假的了,我亲爱的殿下。

出身、相貌、气质、性格。人又太温柔。作为学生的时候就像是个学生,作为女王的时候就像是个女王。你好像是女神创造出来作为世间膜拜的偶像啊,殿下。冷淡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时候,有意反叛一样剪去了长发的时候,开始对人敞开心扉的时候。其实都在可以揣度的范围之内。
情感因为矜持显得冷静。勇气因为柔韧显得温吞。预知结果的告白,不能够代表什麽。纵使有时苦闷,想要发泄,总有一个底线。底线之外的世界是怎样的呢,大概会去想象,但不会去涉足。

因为这个而得不到喜欢的少年的青睐,其实也是很好理解的事情。
一辈子在甘之如饴的囚笼里。







“这次采购的装备。”
凯文神父蹲在地上把物品一件件摊开。当然,那都是他和莉丝挑剩下的。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会。每个人身上都一片破烂,有的甚至像个叫花子。
“怎麽会就这麽几件!”亚拉妮丝爆发的叫道。
“吵什麽吵!”凯文显然脾气也很不好。“我养的起十六张嘴吗!我又何必去养十六张嘴!能打的往前站!不能打的凑合穿著原来的!”
“神父。”穆拉严肃的说。“一直不上战场,能打也变不能打。我跟你差著二十级,这是我的错吗。”
“不好意思,我们最不缺的一向就是菜刀。”凯文冷酷无情的说。“有意见的自己去看乔斯特。但是级数差太多毕竟也不是个事──约修亚,你把衣服脱下来给中校穿上。阿加特猛虎之心是不是在你那!摘下来。”
“我们什麽时候才能脱离这种缺衣少食的生活呢。”绝望的众人。
“这不是很好嘛。”奥利维尔。“在穿穿脱脱的过程中,大家迅速的亲密无间了。以後出去也可以说,我们曾是共穿一条裤子的战友。”



玩笑

“这位美丽的小姐你好。鄙人名叫金 瓦塞克,不知有没有荣幸邀请您与我共饮一杯呢?”
长得像熊一样的巨汉举止倒是十分文雅。不是狼就是熊,自己家难道开的是动物园?
“很遗憾先生,您是认真的吗?如果只是玩笑,我只能说声抱歉──”
“认真的,比珍珠还真。”
“太不幸了,这句话已经昭示了您的诚意,所以我也只好拒绝。”
“喂,我真的是认真的啊──”
哼了一声转过头,不去看男人打击的表情。心里说:
“我知道啊。所以──”


站著说话不腰疼

相信人类吧。人类的【心】。因为有了这个东西,坏掉的人偶也可以修好。死去的兔子不能够复活。然而只要是没有死去的东西,无论损坏的多麽严重的东西,千疮百孔的东西,奄奄一息的东西,看起来腐烂恶臭的东西,只要是【生】的,有朝一日都可以恢复原状。因为有【心】的生物,都是趋向光芒的,无论怎样否认也好,怎样顽强的抵抗也好,感受到的疼痛越强烈,那种渴望就越强烈,直到灰飞烟灭为止──

我可以嘲笑你天真的说辞。可是我如何否认你本身的存在呢?




私奔

“这位小姐,请允许我为您献歌一曲。”
被莫名献歌的女性脸上挂著一个囧字;纵使歌是十分好听(虽然内容似乎诡异了些),演奏的男性长得也并不有伤风化,但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被围观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何况还不能拉下脸转身就走。
幸好有人前来救场;姑娘看到演奏家被揪住领子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小姐。一个不小心又把他放出来了……”

“小穆拉,你刚才的语气好像在说一条狗诶~”
“有吗?你听错了。”
“哎呀,穆拉君的别扭就是最让人家欲罢不能的地方啦。”
“……”这位的自动无视技能显然已经被动满级了。
“是说,穆拉君。你肯定觉得自己生不逢时吧?偏偏生在了范德尔家族,背负著什麽守护皇族的使命,偏偏又遇到惊采绝豔的我,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我不是什麽皇子,你也不是皇室护卫,没有这道身份的鸿沟,我们肯定能发展出全新的故事……”
“……”那样的话连认识都不用真是太好了!
“所以,我们私奔吧!”埃雷波尼亚的二皇子得意洋洋的宣布。



自我暗示

绿毛的神父来到定期船舱面上。这是他最喜欢的活动。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日!”他抬头向著天空大声说。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