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诸葛亮&黄月英]月亮忘记了

诸葛亮&黄月英校园架空
这次是尤其的扯淡
小心了



月亮忘记了

周瑜正式宣布他脱团的当天,遭到了四个男生寝室惨无人道的指控和蔑视。
“这就是大家认识当天晚上,指天画地发誓至少两年之内,不会找到配的上他的姑娘的校草公瑾同学。”诸葛亮在众人骂的口水都干掉时,平静的做了总结。众人於是对抱著枕头缩在床角傻笑的正主又一阵拳打脚踢。
“最迟这周末晚上。要不给大夥个交代,周公瑾你以後就别想在三舍四楼混!”
“凭什麽是我!”周瑜一边用枕头挡那张天怨人怒的脸,一边嚷道。“我不信只有我脱团!那谁,那谁,那谁谁谁,你们不也在付出行动吗!早一步晚一步的事儿!到时候你们肯还席不肯!”
“出头鸟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呀。”417的舍长孙策淡定的安慰他说。於是众人留下一句快乐的诅咒後纷纷散去,诸葛亮开始扫满地的花生壳和烟屁股。庞统假装漠不关心的一直在上网没有从上铺下来,但诸葛亮只需要从五米远处扫视一眼就能发现打开的页面连滚动条的位置都没变过。
“其实公瑾没说太错。”孙策蹲在椅子上一边收拾掉剩下的最後一块西瓜,一边充满感慨的讲。“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哦不,他正式收到第一份情书是在小学四年级。你能说那都是恐龙吗,但这确实是公瑾的初恋。”
“是嘛,伯符,我也没想到的。”周瑜把枕头丢开,感激的说。“──而且你不是马上就要成功攻略小乔她姐了吗?为什麽刚才不替我讲话!”
“早一天也是早,你认命吧。”孙策继续平静的说,同时对周瑜至今称呼大乔为小乔她姐感到森森的不满。

激起民愤自然是有缘由的,如果小乔同学不是艺术系的系花──这一届艺术系其实漂亮姑娘很多,然而就算是在这麽多的漂亮姑娘之中,小乔仍然顽强的在民间排名中占著前五之位,可见其实力。国政向来是人才辈出的地方,搞内部消化真的太残酷,没人要吃窝边草,都是两眼朝外看。小乔好是好,听在耳朵里也就算了,关键迎新晚会,自家上的了台面的妹子太少,姑娘来当外援,周瑜钢伴她跳舞,那是每一个角度都赤果果的暴露在这帮才子的视线之下了,据此目测出的某些数据据说跟真实情况相差无几。当天的情况用郭小嘉一句言简意赅的话形容,那就是:“公瑾骚的啊。”
“哎哟这能怪我吗。”系草叫冤说。“这不是没有姑娘,才托人介绍过来帮忙的。”
“但你本来不是准备钢琴独奏来著。”
“独奏多无聊啊。”
“伯符吹萨克斯啊,你们不是号称脑黄金搭档来著。”诸葛亮嗤笑他。“要不我跟你四手联弹也成啊。”
当然公瑾看来,这都是羡慕嫉妒恨的後话。总之,开学一个月,他认得了小乔。在别人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还在瞻前顾後的时候,周瑜已经每天早上殷勤的站在女生寝室的楼下,等著小乔姑娘一起去晨跑。由於两个人都是哪怕在新生中也立刻有些名气的那种,这件老套的风流韵事马上就传遍整个一年级。据说还有人半夜三更听到过操场一角传出动人的歌声,唱法极其专业。再过一个月,已经有十位以上的目击证人见证他们在食堂互相喂饭,路上高调牵手,败坏胃口,影响市容。
“好家夥,真给国政长脸。”直到小乔也开始来旁听国政的大课後,系辅导员刘备老师也不由一声长叹。
当然,人生是有一个有得有失的过程,周瑜同学既然可以这样快的情场得意,注定他在另一个方面要历尽坎坷。这个看客不是学业方面,也不是经济方面,也不是RP方面。须知死大学生的动静,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室友最为了解;周瑜和小乔第一次单独约会非常成功,气氛把握的精确无比,小说一样美妙,还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让他恨不能在已经熄灯的宿舍的楼道里放声高歌。当然,他强忍著心中的激动,蹑手蹑脚的打开417的房门时,几道光芒刹时落在他的身上!
片刻後,门又缓缓的关上,在那明亮的烛光之中动弹不得的周公瑾同学小脸惨白。
“不仗义。”孙策。
“不仗义。”庞统。
“他仗义过吗。”诸葛亮。

明白已在劫难逃的周公瑾颤颤的举起了手。
“我打水。”
“……”
“我打一个星期的水。”
“……”
“两个星期!全寝室的水!!!”
“公瑾,这不是一个打水的问题。”孙策终於说话了,语重心长。“这是一个关乎到我们寝室团结的生死存亡的问题。”
“……好吧,我承认丢下你是不太仗义……”周瑜含糊其辞的说,一边看向417的另外两位成员;“……可是你们,一龙一凤,一个对女人没兴趣,一个被女人没兴趣,天造地设,自己解决一下不就好了?”
“谁要跟他解决啊?!!!!”这个声音居然不是两个人合力发出的;庞士元同学的脸在烛光之中煞是动人,顿时周瑜就後悔自己的嘴快。一旁诸葛亮借著这点光写完报告的最後一个字,拧上钢笔,回头看著大家厉鬼一样的面容。
“见者有份啊。”他指指自己说。

为了早日结束自己的打水生涯,周公瑾这次展现出了超凡的热情和力量;为此甚至说了一些痛苦的口不对心的话(“他们都跟我一样帅,真的,就算没有我帅,也只比我差一点点”)。孙策小乔也是见过的;确实也是百里挑一的奇男子,在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後,小乔最终还是决定把包括自己亲姐姐在内的寝室成员打包卖了出去。敌方资料全部到手,剩下的就是进行详细的分析。
“小乔,我的。大乔,小乔的孪生姐姐,我见过的,质量有保证。”周瑜说著,其他三人都赞同的点头。“比较文静些的。笑不露齿。没人不喜欢这个口味吧?”点头。“甄宓。女神级别。女神到什麽地步呢,她的课表在学院里是一级机密。”
“怎麽难度都这麽大啊?”庞士元推了推九百度的眼镜,有点紧张的说。
“我也不晓得。”周瑜摊手。“乔乔(他叫得如此自然,搞得其他三个人都抖了一下)说她高中是有男友的,但最近一直吵架,眼看要扯淡,没太大问题。总之,客观条件如此齐全,接下来就是看你们的主观努力了──最後一个。黄月英。这个不是学艺术的,是机械工程的。进校分数全系第一呢。”
“没有其他资料吗?”孙策问。
“暂且就这些。”周瑜拍手。“好,兄弟们干巴爹!”

这一场司马昭之心的寝室联谊就这样轰轰烈烈的展开在寒风刺骨的十二月,事实证明这次的成功率是三分之一,加上周瑜同学,就是二分之一,这是相当可喜可贺的。无论多少年之後孙策都能栩栩如生的说起“她看了看孔明,看了看士元,最後目光停在我身上,朝著我一笑,在我身边坐下来,然後我叫了一个蘑菇拼盘……”
相比之下凤雏同学的记忆只会比这个更加深刻。两个寝室约定在校内超市门口相会,姑娘那边照例姗姗来迟,当四双眼睛碰撞在一处,周瑜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话──“她们这个寝就是为我们这个寝而诞生的吧。”
这句话注定了庞士元将对周公瑾恨之入骨而这个没星没月的阴森夜晚将教他毕生难忘。

三个月後周瑜从小乔处得知甄宓已经花落中文系曹才子家,国政的曹主任对此表示欣慰。周瑜回来对正劈里啪啦敲键盘的诸葛亮说:“孔明,要你何用啊。”
诸葛亮说:“我一直就没啥用,你今儿才知道啊。”
周瑜说:“我就是看不惯曹丕那个小白脸,他的情书都是他弟弟那个小小白脸代写的。你俩那天晚上不是谈的挺投机的吗,怎麽没下文了呢。”
诸葛亮说:“挺合适的啊,那姑娘挺喜欢文学。”
“是的,所以我说。”周瑜在下面把床板敲得啪啪响。“读书破万卷的孔明先生啊,你怎麽就这样轻放过去了?你们到底说的啥?”
诸葛亮说:“她问我喜欢李商隐还是喜欢杜拉斯。”

这件事情产生的社会影响比想象中要大,诸葛亮自己并没意识到他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丢了国政的人,也并没有留心刘老师对著他有时候很忧郁的表情和曹主任大白牙的笑意。当然,这些本来都微不足道,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别无选择的会成为唯一的话题。
“兄弟,别伤心啊。”黄月英说。
诸葛亮脸刷一下特别不争气的红了,那感觉就好像他真的很羞愧和很不甘心一样。而黄月英自己也觉得这个话题并不是很好,听起来八卦的要命,但天可怜见,两个只见过一面的单独出来觅食的可怜人在食堂相遇凑桌子,又不能装作不认识,那除了这个之外,还能说什麽呢。
“还好吧。”诸葛亮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麽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本来也没太上心。”
这句话要是让周瑜听到一定会遭到他无情的嘲笑,但诸葛亮欣喜的发现这个因为某些不明因素而表达效果打了折的意思,黄月英至少没有误解。
“原来你跟我一样打酱油来的啊?”她笑笑说。
“是啊,最後变灯泡。”
“对我来说这是可以预见的。”黄月英说。“生活调剂嘛。”

这个时候诸葛亮有点惭愧的发现,最初见面时那种震撼的心情是不太厚道的,黄月英其实并没有传说的那麽夸张,撑死了也只是大众脸,这年头姑娘肤色深一点比较有魅力,头发黄一点正好不用染,实在是机械工程专业,基本上全男的,成天在里面混,气质是近墨者黑,乍一看也跟个男的差不多,偶尔跟那三个一起出去走一走(比如417联谊事件),马上就会被奉为镇舍之宝。
还有一点就是可能太高了。目测至少有一米七二。没关系。诸葛亮想。我一米八三呢。

意识到这个想法之後诸葛亮脑子就轰隆一声,稍微有点魂飞魄散。然而这个状态只是持续了短短的几秒,随後黄月英起身跟他道别,他还很理智的挥了挥手,同时发现自己吃饭居然还没有一个姑娘快,再同时他发现黄月英背著的巨大书包上挂著一个手工制作的沙漏,再同时一个人高马大的壮汉就端著餐盘抢到他面前的空位坐下。

一般情况下人类有一个共通的特点,就是扩大冲动,延续开始,实现梦想。诸葛亮这个人恰恰相反,他比较擅长的是掐死冲动,结束开始,没有梦想。如果不是靠著这种简刻省静的作风,他也不能得这个卧龙的雅号(重点是卧字)。虽然大部分时间周瑜都表示这个外号不过说明诸葛亮是个死废宅,但他偶尔也有严肃的时候。
“诸葛孔明这个人非常可怕。”鲁肃就曾经有幸听到他这麽说。
“唔,哪里可怕呢?”借诸葛亮的作业一向比借其他成绩不相上下的人的要容易一点,所以鲁子敬其实对他一直抱著默默的好感。
“他喜怒不形於色。”
“这个话不是用来形容刘老师的吗?”鲁肃疑惑道。
“所以说有其师必有其徒啊。”周公瑾也觉得自己意思跑偏了,努力自圆其说。“诸葛孔明,他老是那个样子。──嗯,老是那个样子。”
“什麽样子?”鲁肃不过脑的顺口问道。
“贱。”周瑜言简意赅的说。

总之,诸葛亮的人生理论就是,我们不可能避免犯二,但是要学会控制二的程度和范围,次数则是不能强求的。在四月到来之前,他确实已经完全忘掉了黄月英以及她的沙漏,最好的证据就是两人再一次相逢的时候,他又感觉自己被雷劈了一样。这次倒不是小乔大乔甄宓之类在身边的缘故,实在是黄月英身後那丛杜鹃花开得太鲜豔了。这就直接导致了黄月英也发现了他,向他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这时候想装作不看见是不可能的,於是他也报以友好的一笑,同时注意到黄月英身边放著的一堆图纸工具和零件。

“你们有谁知道103的那个黄月英会做高达吗。”当天晚上回到寝室,搞完明天上课要用的PPT後,诸葛亮突然冒出来这一句。
103是大小乔所在的寝室,这数字近期在417出现的频率可与感叹词媲美。有一分锺没人理他,庞统照样戴著耳机不知在忙些什麽,孙策在外面洗衣服,只有周瑜在下铺一边DOTA一边哼著可怕的小曲儿,过了好久诸葛亮自己都忘掉自己刚才问的啥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
“你说黄月英?”
“嗯。”
“大概吧,乔乔说,是很厉害的。”周瑜回想著小乔提起过的片言只字。“能做挺多东西,书架啊笔筒啊什麽的,乔乔还给我看过一个。是啥来著?……总之,机械工程嘛,都是变态。”
“高达那就太变态了啊。”
“也是。”周瑜随口应著,DOTA不止。
又过了好久,诸葛亮说:“好想要个高达啊。”
这次周瑜直接没听见。



大一整个夏天诸葛亮都在做高达;他当然不是个死废宅,他是个光荣的技术宅,技术宅该有的一切,他基本上都懂一点。抽屉里至今摆满他自制的各种刀剑,交通工具和变形金刚,都是他大哥诸葛瑾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的,已经落满伤感的灰。诸葛亮拿起来一个青龙偃月刀看看,刀柄上龙纹宛然,再次对年幼的自己表达了一下崇敬。然後他就开工。他很想要个高达,这是真的,但是光想是没有用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才是人间至理。

417重新相聚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大跳,诸葛亮脸色白的要透明,孙策和周瑜则好像刚挖煤回来,只有庞士元还是那副器宇轩昂的样子。周瑜先指著诸葛亮哈哈大笑了一分多锺,诸葛亮才问:“你们怎麽搞的。”
“暑假跟乔乔姐妹俩一起去青岛玩了一回。”周公瑾得意洋洋的说。
诸葛亮没有答话,想著收进柜子里的高达;他很想要高达,於是他自己用树脂和泡沫塑料做了一个高达,做的是巧夺天工,死党徐庶提出愿用一千人民币购买,他也没答应。然而那过程却兴味索然,并且由於日久生疏等原因,两只手上现在还全是口子,他决定短期内不再进行这种怀旧的危险活动。问题是他发现,他还是很想要高达。
宅了一个暑假的後果就是此时此刻完全没有什麽话可交流分享炫耀的。诸葛亮默默爬上床去整理铺盖,下面孙策特别高兴的说著:“我小弟和小妹都考过来了。”
“哈?”
“我弟弟孙仲谋,我妹妹孙尚香。”孙策自豪的说。“咱国政终於有能拿得出手的姑娘了!”
“哇,你家超生好厉害?”
“当然──呸!不是重点!”孙策大手一挥。“下周接新生,你们都得来!”

其实这句话是多余的,当初他们一进国政,曹主任和刘老师都眼睛一亮说“咱系的形象有救了”。以前迎新想找几个五官端正的学长不吓到学弟学妹都很困难,现在周瑜诸葛亮郭嘉几个人往那一站,全场妹子都後悔自己为什麽没报国政。不仅如此,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替补的都不下十人,算是彻底解决了国政的面子问题。
新生报到当天孙策当然是从早上就消失,将近中午大家都快窒息的时候周瑜接到他一条短信:“我们过来了!”
几人都是一惊,连忙从桌子底下把各自的鞋拣出来穿上,整整衬衫领带之类,正襟危坐。刘备正好也在现场,笑呵呵的说:“这可真是少见的事儿。”
周瑜说:“是啊,一家三个全国政,这当爹的志向到底得有多远大啊。”
说著就看见孙策神采飞扬的领著一个男生一个女生走到面前,周瑜从小就跟他们一家人玩大的,马上打招呼说:“哎哟,仲谋,香香,可算来了。”
孙权长得跟孙策不太像,眼睛特好看,挺腼腆的,低头不说话。孙尚香比孙权还小一岁,比孙权还多考十分,纯天才来的,一双杏仁眼左顾右盼,在场一众学长顿时都有些醺然。孙策看见刘备,连忙跟弟弟妹妹说:“这是咱们刘老师,教国际关系历史的。”这一对兄妹忙上前一步问候:“老师好。”
刘备笑得极其温和──诸葛亮总觉得他开心的有点过分──说:“同学们好同学们好。”

人是没有预测未来这种能力;日後孙策每每想起这一天都会在心里把傻逼一样送羊入虎口的自己掐死一千多次。他引以为傲的妹妹,假以时日就可以跟自己女朋友媲美的妹妹,他带来预备肥水不流外人田拯救国政的妹妹,在大二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毅然跟刘备老师私定了终身(虽然这其实还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高级体现)。整个过程惨烈的无法形容,孙策一度谋划过把刘备撵出学校去,光匿名信就写了一大摞;失败後联合众亲友逼著孙尚香转系退学。然而作为这样的哥哥培养出来的妹妹,孙尚香姑娘明显也不是省钱的葱,当时就宣布谁再敢逼她,一死了之。主要孙策後来才绝望的发现,师生恋的舆论压力确实不算太大了;而在孙伯母公开的表达了对成熟稳重的刘老师的喜爱之後,孙策和孙权哥俩加上半个周公瑾的友情赞助一切都变成泡影,兄弟俩最後的抗争方式就是翘掉了所有刘备相关的课程,後者也很识相的在学期结束时双手奉上完好的学分。有整整一年417里鲁迅都是个敏感词。
“那二逼还带个傻逼孩子……”自那之後孙策提起刘备一概是那二逼,顺带著连看诸葛亮都不怎麽顺眼。作为躺著中枪的得意门生,诸葛亮也是毫无办法,只能是到很久之後(都快毕业了),哥几个一起吃饭喝酒,慢慢的劝起来。“伯符,这也不是没有的事儿,好歹大学教授,咱也不丢人是不?想想周树人……”
“是啊,虽然我也觉得那刘备就是个二逼,保不住香香愿意,香香那个脾气你亲大哥最知道的,宁拆一座庙,不破一门亲啊。”周瑜也说。
“那是我妹妹!”孙策血红著眼睛大声说。“那是我亲妹妹!”

这属於後话。大二开始的时候417整个运转轨道还是很正常的,诸葛亮和庞统每天上课,上网,DOTA,作业,孙策和周瑜每天上课,上网,DOTA,作业,拍拖。偶尔去打场球。孙策和周瑜都是篮球狂热分子,诸葛亮属於典型绣花枕头中看不中吃,想运动的时候就去找赵云打网球。赵云是运动系的,运动系张飞关羽两位老师跟刘备那是过命的交情。
人都说运动系的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诸葛亮倒没觉得赵云有什麽头脑简单的迹象,虽然赵云英语确实差的要命──诸葛亮仍旧在坚持给他补习,争取这一次四级能过四百分──赵子龙一向以干脆清爽闻名,然而这不是说他心思就不细了,诸葛亮注意到跟他说话,没有一句是让人不舒服的,这简直是个奇迹。
当然两人的话题并不是很多,除了亘古不变的英语,英语和英语外,大概就只有刘老师,关老师,张老师,和你今天中午吃了啥。诸葛亮网球打的也很烂,他视此为免费英语家教的回报。在这种互帮互助的友好氛围中,诸葛亮就问出了这个他稍微有点疑惑的问题。
“子龙没有女朋友是吗?”
这一句是白问来著。赵云属於运动系少有的单身男生之一,尤其他单论外表,几与周某人不相上下,虽然大概不算一个类型。校运动会的时候,自己突破分球给空位三分,射手是个废的投不进,赵云纵身一跃抢板补进,做个V手势往後场跑,笑得露一口小白牙,全场粉红泡泡此起彼伏。这时候听他这麽问,再一看诸葛亮那眉眼也是难描难画,由不得赵云倒吸一口冷气才敢确定对方纯洁的意图。
“诶,是的啊。”
“为啥啊?”诸葛亮很认真的问,须知运动系与赵云齐名的马超马同学在收到第三封情书的时候就沦陷了。
“有啥为啥?”赵云挠挠後脑勺,露出一个安全无害的灿烂笑容。“……我也说不好。唔,大概是觉得,没意思吧?……”

赵云的想法诸葛亮完全能理解;谈恋爱能做的事情就那麽几样,逛街,吃饭和无穷无尽的电话粥──当然更进一步後的发展暂且不提(虽然那是十分重要的)。周瑜和小乔那种你唱歌来我跳舞,你挑水来我浇园的和谐状态不是每一对普通情侣都能达到的,曹丕和甄宓的(有枪手的)鱼雁传答也令大多数没文化的死大学生望尘莫及,大多数也就是扯扯淡话,逛逛夜市,看看地摊。诸葛亮一想到这些便感到一种无法沟通的烦躁。然後他脑海里跳出一个他弹钢琴黄月英在旁边削木头的场景,他的手修长干净而黄月英的好似鸡爪子一样。他又想了一遍,确确实实的觉得这个场面挺有意思的。

我需要一个高达。诸葛亮想。“我需要一个高达。”诸葛孔明骨子里是个行动派,虽然谨慎,但也是个谨慎的行动派。他在确定他仍旧需要一个高达,并且这件事情不能由自己来完成之後,就开始著手制定计划。这所谓的计划就是10月的某个周五晚上,诸葛亮向舍长孙策申请召开一场严肃的讨论。

这场讨论直到庞统恰好下床来上厕所的时候才通过被诸葛亮抓住脚的方式将人员集合在了同一个高度上。一个在刀啊刀啊,一个在跟小乔视频,一个在看奇怪的网页,都对诸葛亮的声明和疾呼置若罔闻。颓然坐倒的诸葛亮对自己的人缘感到了深深的绝望,不得不说这时候还是周瑜比较对得起他。
“大家停停,孔明有话要说。”周瑜结束视频装模作样的招呼道,於是417四个成员蹲在周瑜的床上开起寝室内部会议。
“如果是功课相关的就不要讲了。”孙策说。
“冷笑话相关的也不要了!”庞统补充。
“不是的。”诸葛亮说。“是私人问题,感情问题。”
“说过不要讲冷笑话了!!“
周瑜出来打圆场。“大家先不要急著否定,听听孔明想说啥嘛。私人感情问题是吧?孔明你想说啥来著?”
“是这样的。”诸葛亮淡定的说。“我发现,好像,唔……总之,你们有没有办法教我追到黄月英?”



……



“这就是你想要的效果吧!”周瑜一边拽卫生纸擦脸上被庞士元喷到的口水一边暴怒了。“卧槽,你搞毛啊!”
“我没谈过恋爱啊。”诸葛亮认真的说。“所以要来请教你们。”
“你妈了个,我也没谈过。”庞统破口大骂,360度拧腰转身爬床,动作过於高难度,所以又摔了下来。孙策和周瑜对视一眼,默契的同时伸出一只手指。“孔明,这是几?”
诸葛亮啪的把两人手拍下来。“别闹了,我说真的呢。”
“真的?你?诸葛亮?要去追那头恐……那个,黄、月、英?!”
“她不是恐龙,她只是跟大小乔她们住在同一个寝室,被衬的。”诸葛亮勇敢的说。周瑜眯了眯眼,以电光石火之势飞身下床,猝不及防的拉开417的门对著楼道中气十足的大吼一声:“XX国政的兄弟们!!诸葛孔明要去追黄月英啦!”
“周公瑾!”这下一直装的很淡定的诸葛亮终於也急了,扑上去把人拽回来,一边咣上寝室门,顺手抓件衣服蒙在周瑜头上,就是一阵好打。但由於这次没有群众基础(孙策和庞统都在背後发出阴森的笑声),周瑜很快就挣脱了,两人势均力敌。
随著417房门震耳欲聋的响声过後,418、402、403各自缓缓的伸出一个脑袋。
郭嘉:“黄月英?谁啊?”
许攸:“没听过啊,大概是哪个系的系花吧。”
(并不是国政的)吕布:“呸!好白菜都被417拱了。”
说完後他被三个寝室的愤慨人民一起砸了回去。“你拱的就是最好的那棵!!!!”

“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在惊讶什麽。”这边417也罢兵,诸葛亮缓缓的对表情很魔幻的三位室友解释道。“黄月英很好,全系第一啊,机械工程系全系第一,那得是多聪明的姑娘啊。”
“是啊,上能踩著凳子换灯泡,下能拎著扳手修管道啊。”周瑜说。
“晴天出门至少不用打伞吧!”诸葛亮也口不择言。
“同志们,不要窝里斗。”室长孙策同学适当的出来控制场面。“很明显,事情已经发生了,并且是无可挽回的。公瑾你其实心里一定在狂喜,为什麽不坦率的表现出来呢?“
“狂喜?!”周瑜马上双手双脚的表示反对。“这是关乎417门面舍风的大事,我怎麽可能狂喜?”
“你们当初千方百计想把我跟黄月英撮合到一块的时候怎麽没考虑什麽门面舍风?”庞士元咬牙切齿的说。
“你要是有办法把甄甄搞到手,我们也很高兴啊。”周瑜象征性的安慰他一句,转头又看诸葛亮。诸葛亮冷笑道:“这麽说你们其实还挺高看我的不是?平时不是都说只要有个雌性肯跟我我就该去烧香了嗯?这时候都替我觉得不值?!”
“值,很值,相当值,孔明你是对的,我们都太肤浅。”周瑜马上说。“不过你刚才的重点是啥来著?”
“怎麽追到她。”诸葛亮也快要抓狂了。
……
“现在细想一下,总觉得这是比孔明宣布要追黄月英更加震撼的事情。”庞士元说。
“公瑾你在想什麽?”
“我在想,”周瑜深沈的说。“如果孔明站在面前说请做我的女朋友吧,咱系有几个姑娘能拒绝。”
诸葛亮站起来就给周瑜鞠了一躬。
“蒙您青眼呐!”
“不,这不一定。”经验比较多的孙策想了一下,说。“孔明长的好是好,人聪明是聪明,但这年头,招姑娘喜欢跟这些个都没关系。”
“我知道,姑娘比较喜欢我这种风流倜傥型的。”周瑜淡淡的说。
孙策瞪了他一眼,然後说:“虽然恶心了点,但公瑾说的基本也就那个意思。孔明身上没有那个,呃,散发出去吸引异性的荷尔蒙啊。”
“………………到底在说毛………………”诸葛亮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一种名叫茫然的表情。
“禁欲系。”周瑜用力一拍手。“伯符你想太多了,这就是时下最流行的禁欲系啊!“
“我不觉得黄月英会很关心流行………………”一直插不上话的凤雏同学。
“总之就算孔明很禁欲,孔明没荷尔蒙,孔明是个雏。”诸葛亮的脸越来越僵。“我还是觉得对於一个单身的妹子来说,拒绝孔明太不理智了,就算不能吃,还能看看麽,带到外边也拉风不是?”
“我想,她大概不会在乎那个……。”诸葛亮想了一下,慢吞吞的说。“你们看她的样子,像是对男生有所爱好的麽?像是对爱情有所渴求的麽?像是担心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老女不嫁,塌地唤天的麽?她如果,对美丽的外表没兴趣,对优雅的谈吐没兴趣,对小聪明和冷笑话没兴趣,对吃的没兴趣,穿的没兴趣,玩的没兴趣,对国政更没兴趣,我,拿什麽来,打动她,呢?”
全场静寂。
“孔明,这样。”孙策说。“你对下水管道有兴趣吗?”
诸葛亮艰难的摇了摇头。
“不过我可以努力培养。”他又补充说。

讨论的效果很显著;不是说诸葛亮这边主观方面的改变很显著,相反,他更加淡定,淡定的静观其变。其他三人试图找出他失控的证据──比如对花落泪对月长吁──最後只找到诸葛亮绝豔惊才的PPT。一般来说周瑜知道的事情就等於全世界都知道了,最起码小乔知道了。小乔知道的话整个103也都知道了,所以诸葛亮这一步其实是个兵行险招。
103对此事件表现的很激动,本来丢下黄月英一个这事就不怎麽厚道,大小乔和甄宓也都商议了很久,但黄月英属於跟不认识的人多说一句话都懒得的类型,只好将满腔热情暂时搁置。周瑜告诉小乔这个事的时候,小乔姑娘连问了三遍“不是庞统?不是庞统?真的不是庞统?!”
“真的是诸葛亮。”周瑜说。“丫神经吧。”
小乔很快恢复常态。“哼。”她说。“诸葛亮算什麽,月英姐就是十个诸葛亮也不够看。”
“我也配不上吗?”周瑜忧郁的问。
“你也就配跟我吧!”小乔说。
回到寝室後,小乔便将这消息告诉了姐姐和甄宓,三位姑娘都欣喜若狂。女生的问题全是熄灯後解决的,很多女生寝室是从熄灯才开始一天的生活──总之有大小乔在,把话题引到417上是十分容易的事情。各自骂了两句自家杀千刀的後,小乔就问:“你们还记得诸葛亮不?公瑾寝室那个,外号叫什麽来著,啊,卧龙。”
“记得。挺温文的。”甄宓说。
“记得。挺好看的。”大乔说。
“月英姐呢?”小乔问。“月英姐记得不?”
黄月英说:“我记得啊。後来还碰见过几次的。”
“你觉得这个人咋样?”小乔这句问的急了就,马上笑了两声掩饰。“我听说他也会弹钢琴来著。”
“挺好啊。”黄月英说。“我挺喜欢的。”

顿时整个103就被震住了。

事实上黄月英当时只是顺口一说;但旁人马上就有【被看穿了】一般的雷劈感。小乔颤巍巍的又问了一句:“月英姐喜欢诸葛亮?”
“是啊,我觉得应该挺少人不喜欢他吧。”黄月英在上铺对著触手可及的天花板说。
“是那个喜欢,不是那个喜欢。”大乔结结巴巴的补充。
“是啊,我说的就是那个喜欢。”黄月英说。

三人都怅惘的根本无法发言。一分锺之後,被窝里发出小乔微弱的抗议:“……你都没跟我们说过……”
“诶?说这干啥?”黄月英坦诚的说。“他人才又好,说话一点也不躁,长得又好,是我那个口味,我一开始就挺待见他的。说起来庞士元也是个人才,417净人才啊。”
“那咋不见你行动啊!?干待见有屁用啊?”连一向温柔可人的甄宓也憋不住了。
“行动?”黄月英似乎觉得这个说法挺有意思,笑了笑。“妥了吧,我能咋行动啊?就算行动,有用吗?”

谈话再也无法继续下去了。第二天早上黄月英出门後,小乔艰难的进行了总结:“……我们,要把这个结果,告诉417吗……?”
“废话,当然不行!”另外两个人异口同声吼道。

由於103对有效信息的刻意封锁,417这边进展艰难。周瑜和孙策每天带回的零散资料都有意无意的昭示著冷酷的信号。今天是“乔乔说,黄月英好像确实对男人没什麽兴趣来著,从来没有主动跟班里男人说过话”,看到诸葛亮可怕的脸色後才补充“大概对女人也没什麽兴趣,她班里好像算上她一共只有三个女生”。明天是“这姑娘非常牛逼,出去实习一天回来还能直奔实验室,一应杂事无所不能,103的蟑螂和蜘蛛问题都是她承包解决的,乔乔说要没有她简直没法活”。後天更是致命性打击,说“那个黄月英家境似乎不是一般的好啊。她爹叫黄承彦,是有名的企业家啊”。
诸葛亮听到最後一句是著实的忧郁了一把;他爸妈去世的早,从小是哥哥诸葛瑾带大的,诸葛瑾现在就在孙策家的公司上班。诸葛亮并没有提起这个事,孙策大概也并不知道。不过相比这个,他这时候更怕周公瑾这个没节操的会说“孔明别泄气,这年头有车有房,没爹没娘不正是广大女同志择偶的标准吗!”
当然这是诸葛亮心情败坏因而也想法偏差的缘故,417的兄弟还是对他抱有著温暖的同情,庞统甚至建议说到时候可以让刘备老师去提亲,反正诸葛亮跟他儿子也差不许多。最终大家的普遍意见还是先搞定直接对象,再搞定周边环境比较正常,然而一到这个环节诸葛亮就挫了。

“後天晚上。”最後还是周瑜跟小乔在电话里吵了半个锺头之後,气呼呼的回来拍板决定。“诸葛孔明你给我争点气!”

诸葛亮没言语;他好紧张。

後天到来之前诸葛亮的心情跌到了进校以来的最低点,他搞不懂为什麽;大概他已经开始後悔了。他本来就是个很怕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人,他甚至开始怀念自己想起高达之前的日子;吃饭上网和打球,和庞士元一起(庞士元倒不怎麽愿意总是跟他一起),每个月回家一趟,给弟弟辅导辅导功课,偶尔去做个兼职。就连当时也觉得是非常平静省事的活法,可惜不能久长;如今他自己把这个久长的希望给掐断了。後天之後,一切将会如何呢?黄月英不答应还好,如果答应的话,关系要如何维持和发展下去,双方各行其是的步调将会被打乱和重新拼凑到何种程度──他又想起来黄月英捏住刀柄的样子,脸颊和鼻侧细密的雀斑,一缕头发很自然的从耳边垂落下来。

“算了。”诸葛亮想。“就这样吧。”这一堂课已经结束,他收拾书本混混沌沌的往外走,身後周瑜叫了他好几声也没听见;走到教学楼门口的时候突然迎面撞上一堆人,定睛一看三个妹子挡在面前,中间那个手里拿著一束花。
“诸葛学长,我们很喜欢你昨晚迎新晚会上的钢琴演奏!和周学长一起的。”她大声说,一左一右的妹子都笑著带些揶揄和鼓励意味的看著她。“诸葛学长好棒!谢谢诸葛学长!”说著把花塞到诸葛亮怀里,然後三个人一起挥挥手,转身跑掉了。
“喂,等等。”周瑜从後赶来,不满的喊道。“是四手联弹啊!不要忽略我啊!”
这时候在场所有人都看著诸葛亮不怀好意的哄笑起来;诸葛亮垂头看著手里纤细的花。

“我怎麽觉得这麽不吉利……”他把花插在阳台的塑料瓶里时想。“算了。”

这场算是个四分之三的联谊,甄宓跟男友唱K去了,庞统愤慨的在办公室里值班,诸葛亮已承诺请他吃外卖,外加作业三份;那麽这样就是大乔小乔黄月英,孙策周瑜诸葛亮。用司马昭之心来形容司马昭都觉得丢人。出门前周瑜和孙策自然是非常认真的梳妆打扮了一番,诸葛亮坐在床上看著他们俩举著镜子走来走去。然後周瑜说“孔明,你准备好没?”
“今天好热啊。”诸葛亮说。


好热啊。夏天的回光返照。来的比任何时候都要猛烈。一起吃完了饭,唱了两个锺头的歌,诸葛亮热的脑袋一直是蒙的,偏偏今天周瑜和孙策两个人严禁他穿大裤衩子和拖拉板出来,诸葛亮很疑惑他们难道就一点也不热吗──姑娘们就好的很,想多清凉都可以,实际上小乔的打扮火辣到跟季节完全不衬,周瑜一路上都在苦恼以他修长的身板怎麽才能挡住四面八方全角度如狼似虎的目光。大乔倒是穿严严实实的长裙子,把曼妙身段衬得跟花儿似的。黄月英是浅色衬衫和长裤,也显得很干练,头发在後面扎个高马尾,发梢是浅金色,并不显得枯黄。见到他就打个招呼说:“哎哟,卧龙同学好。”
诸葛亮心里一咯噔,黄月英笑的他七上八下的。“同学你也好。”他老成的说。

小乔说:“公瑾你看这行吗。”
周瑜说:“我看这不大行。”
小乔急了:“不是都看对眼儿了吗怎麽不大行?”
周瑜说:“没见过像他俩这样没自信的……”

他们潜伏在二舍旁边的矮树丛里,周瑜拿手机看孙策发来的短信。【能听清吗你们那边?我们这边视野倒是挺好,就是啥也听不见。】
【能能能,共勉。】周瑜飞速的回复,抬头又前方二十米处的俩人,黄月英仍旧微微笑著,稍微有些惊讶的看著诸葛亮,好像确实不能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麽,又或者虽然知道,但确实不可能相信。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这是黄承彦从小就教给她的真理。很多人,很多女孩子分不太清楚什麽是运气,什麽是真的应得的。她自然也会有想要的东西,而她同时也能够不在乎。这种情况下诸葛亮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暴涨的气球,浑身上下无一处不是破绽,随便一戳马上就能渣都不剩,他紧张的寻找著比较优雅的泄气方法。
周瑜在草丛里以手加额,一声长叹。
“天啦。”他说。“已经到这份上了,哪怕孔明只说句再见也跳进黄河洗不清了,他到底还在犹豫啥呢?”


终於,诸葛亮开口了。他在开口之前,其实必然能够预料到,这句话将成为417的舍训。不仅如此,它很快就会传遍三舍四楼,传遍国政,传遍艺术系,机械工程,运动,乃至整个S大,并记入S大光荣的校史。手里还握著扇子。今年最後的一只蚊子停在他的手背上。
“明天可以带我去见令尊吗?”诸葛亮说。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