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夏目|田夏】花之瓶

 花之瓶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商店前面遇见鬼鬼祟祟的肥猫,那动作那眼神,无论怎么看都是准备偷东西来的;可能是刚出炉的烤蛋糕,更可能是柜台上的清酒。田沼要很明白这点。但猫实在太肥了,在门口打转的时间也太长,导致店员一直在以狐疑的眼光打量他,实在看不下去就走过去,把他从后脖子提溜起来。“要吃什么?我来请。”“哇,太好了!”猫说,连真假也不问。“我要十块那个蛋糕,两串章鱼丸子,还有酒。”“好的,章鱼丸子和蛋糕,但是没有酒。”
“臭小鬼!凭什么!”
“夏目讨厌你身上有酒臭味。”

 

猫很不满这理由,但也没再抗议;吃人嘴软。夏目最近零花钱藏得福至心灵,他偷都没法偷,突然有人出来要做金主,一万个欢迎,不能喝酒这种事,也就大度的不再计较。田沼抱着他走在路上,走了一会觉得手臂酸痛,可见他实在重的不像话,不由对每天带这样大的一个重物四处奔逃的夏目又产生几分敬佩。走的他都饿了,于是在旁边的座椅上休息,自己也伸手去拿蛋糕吃。这猫太无情,如果不是手快,一块也不留给他。“把你送回夏目家吧。”这样说着。“好啊。这个点回去,正好可以赶上吃晚饭。”“还要吃啊你!夏目的所有零花钱都用在给你买吃的上面了吧。”“罗嗦,有什么关系!这是请保镖最低限度的费用。”“可你把夏目吃穷了啊。”“不会的,那夫妇挺喜欢给他钱。”“诶,那可真好。”“我想你也不缺钱?和尚都很有钱。你可以多多的来请我吃饭。”“靠,等等,凭什么啊。”“你不想贿赂我吗?”

田沼伸手轻轻弹了一下他额头。“谁要贿赂你。”

 

这种时候去对方家里,简直是强迫对方留下自己吃饭一样的无礼,但鬼使神差的就去了,抱着肥猫。夏目蹬蹬蹬的从楼上跑下来,迎面就是一拳。“去哪里了,猫咪老师!还拜托田沼给送回来。咦,没有酒味……不对!你肯定让田沼给你买吃的了是不是!”“有什么啊!”猫不满的叫起来。“这点小事,是他主动要贿赂我。”夏目并不理他,把头转向田沼。“他吃掉你多少钱?”“不必了。”田沼赶快说。“猫咪老师也救过我很多次啊……这个当做是回礼吧。”“我们不是朋友吗?”他又赶紧加上一句,然后有点困窘的笑起来。

 

猫说:“我对弱小的人类没有兴趣,对优柔寡断的人类更没兴趣。”
“我还是想知道夏目到底——想要哪边多一些。”
“他为什么要考虑这个?他根本没得选择。”

 

已经不是以前那样了。是友人。重要的友人。该不该知道的,多少都知道一点,并不完全是建立在好意的欺瞒之上的虚假的楼阁。这真是好。保护和被保护,连累和帮忙,绕着那平衡打转。自己已明白是重要的了,彼此而言都是,但这一步确定之后,还来不及欢喜,却有更多的麻烦等在后面。害怕会带来伤害才做出的决定。反而被伤害了。这种温柔且冗长的疼痛恼人的重复着。也无法再前进。夏目贵志长风衣短外套,田沼要黑头发黑眼睛。你是想和妖怪成为朋友,还是想和人类成为朋友,还是只想和夏目成为朋友?


连绵不断的低烧,梦魇中反复出现的幻觉,父亲放在额头上的微凉的手,躺在榻榻米上听檐外的雨天,地底似乎有巨大的冰块,即使厚软的被褥也不能阻挡渗透进后背的寒意,昏昏沉沉的躺着,逐渐迟钝下来的檐下的水声,想象湿润的草叶的颜色。空旷室内突然响起来钟摆声,简直跟真的一样,煞有介事的滴答,滴答,滴答,那样走着,走廊里沉静有规律的脚步,也是那样走着,反复的昭示,神秘的预言,但那时候,只觉得如此漫无尽头——那世界,他一脚踏在门内,一脚踏在门外,每每想要插手,但自保还无力,有时候也被那五光十色所震撼,想前进一步,又因过于逼真而胆怯了。那个不是少年的探险,不是神奇的宝藏,环环相扣的黑洞,吞噬的血盆之口,安全起见,避之还来不及,晴朗的午后对坐下棋,偶尔抬头时正好看见鲤鱼姿态优雅的摆尾,那自然也很好,也极美,然有或没有,什么关系!可夏目在那边!只有这点是可以确定的;不能再这样下去。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