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碧轨|罗缇】蓝城堡

…………我只是…………稍微……鸡血了……而已……………………

 

 

 

蓝城堡 


罗伊德&缇欧


缇欧普拉托系紧裙子的带子,整理了一下不是很舒服的泡泡袖,对着镜子转了一圈,罗伊德在外面敲门。他穿着整洁的西装,带着小巧的平光镜,那里面甚至还套着隐形眼镜,这样眼睛也变成纯净的黑色。这样的罗伊德有一种陌生的气质;接过她手里的包。他们一起走出阴影里的平房,外面日光灼热得让人瑟缩一下。
罗伊德挽住她的胳膊。缇欧戴上很大的白色太阳帽,他们这样匆匆的走在正午的街道上;除了随处可见的防御工事(那些装满石头泥土的麻袋看起来也好像小了好几圈),抱着枪靠在墙根底下打盹的士兵,偶尔飘落下来的边缘焦枯的树叶,再没别的人物。一路走到站前街道,罗伊德才得以给缇欧买了杯冰淇淋,他自己则要了一杯冰咖啡。
缇欧的父母是两天前抵达阿尔泰尔市的;帝国宣布占领克洛斯贝尔,两口子简直疯了。“拜托你快回家好吗?不然去到列曼自治州也好,我们能猜到你想怎样。你喜欢这里那也没有办法,但这关键时期,还是避一避,哪怕以后再回来也可以,你才十六岁啊——”“爸妈。”缇欧的声音在不稳的电波中传来,断断续续的,带着那种恼人的电音。“别到这里来,我会想办法去找你们的。”
两天后的这个下午缇欧和罗伊德一起出现在克洛斯贝尔开往阿尔泰市的列车上,以兄妹的名义。因为去过车站很多次的缘故,其实是有工作人员能认出他们的,只是没人肯拆穿,在那些走来走去巡视的帝国士兵面前。“祝你们旅途愉快。”递回假证件和货真价实的票。缇欧小声的哼着歌。罗伊德表情稍微的有些苦。他能预见这场会面是个大尴尬,虽然说到阿尔泰尔市本身也有别的正事要做,并不是单纯就为吃这一场大尴尬。

 

“他就是原因。”当初风波初定,在阿尔泰尔市憋了好多天的两口子火速赶到支援科大楼,蓝头发的女孩子指着坐在沙发里满面笑容的leader,言简意赅的说。罗伊德的表情扭曲了,就像那夫妻俩一样。当然,随后缇欧又指向旁边呆若木鸡并且有偷偷向外溜的趋势的两人。“他们也是。”这微不足道,罗伊德还是不可避免的戴上了罪魁祸首的帽子,就好像他很引以为傲的那颗从达德利身上拿来的嘲讽珠子——可惜这次没有回避装了。普拉托两口子悲愤的目光让罗伊德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罪该万死——虽然旁人这么觉得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虽然罗伊德立刻给出了好听的说法(缇欧给了支援科极大的不可或缺的帮助,作为leader能照顾她是种荣幸,这都要归功于缇欧自己的优秀和努力),两口子看罗伊德还是一直像在看仇人。这次就更加不好逃过,罗伊德设想了各种场面,甚至于那夫妻俩以死相逼(让我们把这女孩子带走!不然今天你也不要想离开!)。不过其实真正见到的时候,除了普拉托太太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并攥紧原本放在膝盖上的手帕之外,夫妻俩的反应还算平静。在交谈了一些克洛斯贝尔目前的局势,国民军现在活动的危险程度(罗伊德当然是竭力的往好的方向说,以安抚二人的心情),解放战争是否已看到曙光(其实这次来,也是跟共和国方面交换消息。不能容忍帝国一家独大的共和国,也是不会坐看帝国吞并克洛斯贝尔的,雷菲米利亚公国,利贝尔王国都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援助,七曜教会也悄悄的介入了,仁者必胜,这场战争虽然貌似艰苦,其实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两位不必担忧了)。但这当然都只是花言巧语,跟缇欧普拉托,一个刚刚满十六岁,还没有成年的姑娘,是否要继续留在这片动荡的,原本就不是她故乡的土地上,没有直接的关系。那父亲一直沉默着,会面接近终点的时候,他说:
“我宁愿你不要有这样出色的能力——虽然这也是由于我们的无能所造成的。你还是个孩子。”
“战争不分大人和孩子。”
“那么,缇欧,你决定了吗?”
“我早已决定了,父亲。”缇欧说。
她凑过去吻她父亲的面颊。戴手套的手,隐藏了修剪得很短的指甲和指尖上厚厚的老茧,裙子的蕾丝边,脖颈缠绕的丝带。她像个小公主。以罗伊德的角度来看,这当父亲的并不经常的受到这样的荣宠;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有些僵硬的放在女儿的背上。普拉托太太小声的啜泣起来。
“我会保护她的,一直到战争结束的那一日。”罗伊德说。“这是对您两位的承诺,也是对我自己的承诺。”


回去的时候罗伊德走去车厢的另一端打水,回来看见缇欧蜷在靠窗的座位上,眼睛很淡然的看着窗外。那些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风景。
“缇欧。”他轻声的说。“你想家了吗?”
女孩子转过头来,朝着他点点头。
“是啊。”
“其实,之前也有想过,如果缇欧非常想家,或者感到累了的话,就算跟他们多呆一段时间,也——”
罗伊德寻找着合适的措辞。缇欧看了他一眼。
“果然是罗伊德前辈——,这也可以理解。不过,我们又在回克洛斯贝尔的路上了。”
她当然有离开的机会,但是她自己放弃了。
“是的。”罗伊德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对自己的怨恨。“他们,很担心你啊。”
“我不知道是不是离开了一段时间的缘故——”缇欧说着。“之前离开故乡,不是因为他们不爱我,是因为我给他们带来了麻烦。如果继续相处下去的话,那些麻烦,大概也不是不能忍受的吧——但是感到迷茫,因此离开了。之后才能确定,他们尽管因为我而苦恼,甚至抱怨,却从来没想过【丢弃】我。虽然也许如果真的住在一起,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如果隔得很远的话,就只能想起来对方的好呢。”
“我爱他们。”缇欧 普拉托说。
罗伊德无言以对,推过去热水的杯子。缇欧拆开父母特地从雷菲米利亚给她带来的一包松子糖,据说是她小时候非常迷恋的东西。
“来一颗吗,罗伊德前辈?”
“嗯,谢谢。”
列车咣当咣当的行进。已经到了晚上,车厢里亮起灯。窗帘也拉上了,再看不清外面那些连绵不绝的山脉。
“缇欧,如果明天战争就胜利的话。”罗伊德声音非常轻的说。“有什么愿望吗?”
“嗯——第一件事是跟罗伊德前辈来个二十盘波波碰?”
“……多谢你看得起我。”
“还有米修拉姆。”
“啊,对,米修拉姆。”罗伊德说。“说起来我还以为你会把对咪西的爱好转移到影丸或者什么其他的人物身上的,但看起来没有改变啊,真是太好了。”他揉搓了一下那个咪西形状的挎包。
“嗯,虽然也经历了一定程度上的心理斗争。”缇欧说。“最后还是觉得既然早就知道是幻想,不如将他持续下去。反正从来都是人类装扮的——罗伊德前辈也装扮过嘛。一定要分开,分开看待就好了。但是!”罗伊德听得一头汗。“又不可能分开,那个打着酒嗝的大叔形象,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了,实在是很大的一个打击,所以后来换了一个思考方向——人类既然能创造出咪西这种如此可爱,如此神奇,如此治愈的形象,可见人类也是有同样可爱,神奇,治愈的能力的。那个大叔至少在作为咪西的时候,是敬业称职,光芒四射的。所以,无论怎样,也不能算玷辱呢。”
罗伊德忍不住笑起来。
“这可真棒啊,缇欧。被你这样一说,我突然充满信心呢……”
“罗伊德前辈不会真把自己抬到咪西的高度了吧?虽然扮演了一次。”缇欧翻着白眼说。“虽然咪西也只是一个经常闯祸,被妹妹吐槽的家伙——罗伊德前辈也还差得远呢。”
“嗯,我明白,会努力的。”
“你好像误解了什么吧。”


女孩子说着,暗金色的瞳仁,眼皮乏乏的垂下去。罗伊德看了一眼手表。
“还有一个小时到克洛斯贝尔,在那之前要先睡一下吗,缇欧?”
“不——好吧。”
“嗯。到站了会叫醒你的。安心睡吧。”
缇欧枕在罗伊德的膝盖上,身上盖着黑色的西装外套,闭上眼睛。车轮碾压铁轨的节奏,好像摇篮一样舒适的催眠,车顶橘黄的导力灯的光线还残留在视网膜的印象里,变成一种神奇的背景,那是一种梦幻的环境,如同站在米修拉姆大镜子的面前,看着那里头映出的自己的影像。咪西和咪雪在喷泉前手拉着手跳舞,泛着彩虹颜色的水滴溅湿了他们的尾巴。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