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零轨|兰缇]Every girl is a princess

Every girl is a princess


兰迪&缇欧



他举起手敲了敲门,笃──笃笃的声音在黑夜里过於清晰,搞的自己也吓了一跳,一股後悔之意袭上心头,觉得这就算没有抱著打扰的意思来,这一下也肯定打扰到了。小半瓶伏特加算个毛。应该拔脚就走。忐忑不安的等著,可是居然没回音。他把耳朵贴在冰凉的门板上。细小的呼吸声,轮廓渐渐分明起来。
“阿缇……?”
没应答。他便轻手轻脚推门进去。在黑暗里站一会,眼睛已经适应了,何况房内有从窗户渗进来清淡光线,其实很明亮来著。找寻桌子的方位。墙上很大的猫咪玩偶垂头丧气。
“兰迪前辈。”
“啊啊,阿缇,果然醒著。……”
“是啊。”缇欧从床上坐起来,拉住要从肩膀滑落的被子,很警惕的说。“怎麽可以就这样进来?难道兰迪前辈连萝莉也不肯放过吗。”
“!!!阿缇!话怎麽可以这样讲!我以为你睡著。”
“啊,算啦,想来兰迪前辈也不会对这种三无萝莉感兴趣的。”
“啧啧,晚上吃了什麽?这样冲。”绕到缇欧床前蹲下,仰头看著也并不很费劲,小姑娘的下巴,还很饱满,向两边延伸出桃子一样的弧线。“我又不是资产阶级少爷,还没有禽兽到那个地步啦。”
“写真集和酒瓶在那边,兰迪前辈。”
“啊,多谢啦。我走之後又赢了多少来著呢?”
“四十连击。”
“阿缇好坏啊,那个黄毛的小雀斑一定在被子里哭。”
“随便啦,他活该。”缇欧淡漠的说。“今天晚上没有喝酒吗,兰迪前辈?”
“没有,所以才想在睡前随便找点什麽喝啊──”兰迪尴尬的一笑。自从上次琪雅偷拿了兰迪的扁酒瓶喝了一口,昏睡半天之後,支援科就对兰迪同志进行了温暖严厉的教育,出台了一些硬性规定,包括科长,非常的支持,因为“连我都不在屋子里抽烟了你小子有什麽抱怨的!”结果可想而知。
“想要好好当父母,就给孩子做好榜样啊!”五好青年罗伊德。“兰迪,这件事很容易,你只要想象一下,将来的某日,有一个头发火红,酒气冲天,每天以三点式写真集为精神食粮和人生支柱的人,来接琪雅并宣布要跟她一起生活──”
“我会跟他决斗,让他花钱去补他的牙。”
“是啦,就是这样。战胜自己吧,兰迪。”





当然,大家也没有惨无人道到让兰迪放弃多年爱好的地步,所以只要是“在琪雅看不见的地方”就可以了。这不大不小的限制让斗神之子时常觉得自己在做贼,不过,现在肯定是没有关系的。虽然这位也很明显的对他这种嗜好表示过鄙视。他站起来走到桌边,拿起那个酒瓶。还剩四分之一。拔开塞子灌了一大口。缇欧一双浅金色瞳仁静静的跟著他转。
“是说阿缇怎麽会这个时候还没有休息呢?失眠吗?”
“啊,一个锺头以上仍旧没有进入睡眠状态的话,大概就是兰迪前辈说的失眠。”
“啧啧。我去给你弄点热牛奶。”
“不用了吧。”少女在黑暗中慢慢的说。“倒是有一点想喝咖啡……”
“开什麽玩笑,梦魇杀手是吗,那种东西我试过一次,真是,糟糕透啦……”兰迪随便的坐在床沿上。外套在自己房间里已经脱掉了,黑色的宽松T恤,只有一点点酒味,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阿缇你总是喝那个,作息都乱掉了。”
“不啊,最近都很少喝了。以前在财团的时候,可是很喜欢的。”
“搞研究的工作狂人?一定是跟那个小雀斑一样,足不出户,如果没有导力器材,就不能判断时间。发育不好说不定也跟这个有缘故。”
“是吗,没有艾莉前辈那样的罩杯还真是抱歉了啊。”
“没关系,你才十四岁,还有机会。──这麽看来,阿缇以前就经常失眠吗?”
“或许吧,因为感觉比较敏锐的缘故。很小的声音,也往往听的到。更糟的是还会开始注意那声音,神经质一样。所以只好喝咖啡,爬起来工作。不过大概是不够困的缘故,──只要够困,总是可以睡著的呀。”




“我们到了。”盖伊说。牵著她的手。小姑娘眼睛上蒙著厚厚的布。耳朵里也塞著柔软的棉花。一路颠簸,很小心的抱著她,不让她感到颠簸。连牛奶也不能消化,喂纯净水给她喝。过於强烈的温度,过於绚丽的颜色,过於喧闹的声响,都离开她很远,因为离开太远了,要一段时间,才可以胆战心惊的重新接受。然而世界已截然不同。稍微浓一点的烟味就可以让她窒息。干净的像一团毫无遮罩的新鲜的血肉,一个病菌就可以扩散至死。

住进支援科的当天收拾自己的行李,家徒四壁,房间里放著送来的体积巨大的箱子。“奇怪,根本没有这麽多东西啊。”一边打开了,发现大批厚厚的海绵垫子。内附一张纸条(我已经去看过你将来的住处了。真是太破旧!警察局居然穷成这样真是不可想象。墙壁也很薄,隔音效果差得要命。没有关系,我给你准备了垫子,把它们挂在墙上,噪音就会减少很多了。──罗伯茨)。“这个白痴主任!!!!”明天才可以叫运输公司来送走,无法,遂下楼去摆弄导力终端。厨房最近被人打扫过,有新鲜的食材,手摇咖啡机,白天很稳重晚上很迷茫的崭新LEADER,正游魂一样四处乱逛找人讨教经验。





“好阿缇,你这样真难倒我了。我既不会催眠术,也不会唱摇篮曲,其实也不是不会唱,只是怕你听了会一直精神到早上。可是我听人说过一个法子,也许会管用。我们来数天使羊波波吧。”
“是说兰迪前辈都没有失眠过吗?”
“失眠?哈,头脑简单的人是不会有那种机会的,只要确定【好了,可以睡觉了】的话十秒锺之内就会像死狗一样。我们加起来除以二倒好。”
“好吧,可是,我讨厌天使羊波波。”
“那就数咪西,一个咪西,两个咪西,三个咪西,四个咪西。十个咪西,一百个咪西。嘘,阿缇,睡著了吗?”
“抱歉,还没有。”
“哦喔,不好意思。机会难得,干脆我们也去屋顶看星星,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这样也不会输给那两个人生赢家啦。”
“兰迪前辈自己去好了,蔡特在楼顶上很寂寞的,柯贝一到晚上就不见踪影,他大概也很想找个人陪。”
“开玩笑的,哥哥不闹你了。还是赶快走掉好啦,阿缇也讨厌酒味。明天是休息日,就算整夜醒著,也没有关系。只是躺著,也可以补充很多体力的。明天早上我做饭,不必担心,我跟罗伊德学会了做热可可,要很厚的奶油是吗?”
从床边站起来。缇欧平静的看著他。
“……是说,兰迪前辈和罗伊德前辈,其实还是把我当小孩子看的吧。就算说了同伴之类的话,骨子里还是觉得好好笑的,一有危险就总是说我们去就好了。……”
“欸,怎麽可以这样讲。小孩子有什麽不好,阿缇本来就是小孩子,比琪雅也大不了多少吧?天才儿童的称号,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要一个呢,总比颓废又没用的大龄青年强。没有阿缇的话,是绝对不行的。其他的事情,不要想太多。阿缇有阿缇的觉悟,我也有自己的觉悟呢。”
我回来啦。主日学校。背著慢慢往回走的时候,像背著一只巨大的毛绒玩具。夜晚的舞会,苹果和橙子,锁骨和肩膀,纤细的光泽,拢在手心。既然在这里,是不会客气的。不过。俯下身去的时候很自然的感受到情感的温度,就像魔导杖灵敏的顶端,不是杂乱热情和充满活力的,虽然那外表很相似,深处也有不能见底的洞穴,可是并不妨碍此时传递过来的波动,笃定的如同月光下的潮水。直到如今,也不曾质疑过。你应该得到的东西啊──
“晚安。”亲吻额头的同时便沈入梦境中去。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