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古剑|夏夷则&乐无异]天台少年

给好友的生贺,好友是个夏乐所以这就算是个夏乐!((((。

一个没头没尾的现架日常段子

大家新年大吉w

 

 

天台少年

 


乐无异四肢伸展躺在草坪上,外套盖着脑袋,视野里一片炭红,耳边呜哩乌拉的唱,也不知道在唱啥,这样迷迷糊糊快睡过去,然后耳机里音乐一变,传出一个清正凛然的声音:“乐兄,醒醒。”
乐无异心说这啥啊?我ipod里面还有这歌啊?一边伸手去抓ipod就按下一首,下一首还是:“乐兄,快醒醒。”
乐无异再下一首,这回好歹不是乐兄醒醒了,是:“乐兄,四级。”
乐无异四肢一个激灵,身边时空变幻,马上感觉自己被被子压的快死。在枕头上一扭头就看到夏夷则一张无论再怎么如描似画,靠近了都让人头皮发炸的大脸,吓得差点两眼一翻就这么过去。“How could you 打开我这个挡板的锁的啊?!”
夏夷则被他雷的找不着北,眼神过了一会才对上焦:“那不是你把钥匙给我的吗,这都九点了?你说你九点起不来就无论用什么办法都要叫醒你?”
“呃我忘了……”乐无异揉揉眼坐起来,夏夷则放开栏杆跳回地上。“我去九点了,咱们快走!”

 

俩人穿上外套,带上帽子,手套,围巾,各种,锁了寝室门就往外跑。虽然时间还算早的,但实在太冷了,加上大家都在临阵磨枪,校园里都没啥人了,乐无异脸冻得红彤彤的,夏夷则冻得白惨惨的,如此撕心裂肺冲出校门,乐无异在大风中奋力吼道:“夷则!你!后!不!后!悔!”
夏夷则辨认他口型,也回吼道:“为!什!么!后!悔!”
“你!又!不!考!四!级!不用!陪!我!通宵!”
“反正!我!下午才考!六级!通宵完!还能回去!睡!”
“夷则!你真是个!好!人!可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你!”
“那我现在回去睡吧。”
“卧槽你敢!”

 

乐无异吼完这句,然后说:“诶,没风了啊。”
“不但没风了,咱还走过了。”夏夷则说。
俩人有点狼狈的折回五百米,钻入开封菜,要一杯咖啡,一杯奶茶,一点零食以防待会饿着。乐无异眼神还发飘,灌了一半咖啡下去,说:“你不喝咖啡啊,撑得住不。”
夏夷则从书包里往外拿资料,说:“咖啡对我没用,倒是你别睡着了。”
乐无异就好奇:“咋没用啊?”
夏夷则说:“高三那会喝太多,喝出免疫力了。”
乐无异感叹:“你也有那时候啊?我还以为你属于那种,就只看一眼书,就能得满分的……”
夏夷则说:“哪能呢,你想多了。”
乐无异还想感叹两句,转念一想别管人是天资卓绝还是悬梁刺股,现在的情况就是夏夷则四级过了,不但过了,还是可怕的高分过了,自己还没有,心头一痛,不再讲话,集中精神,低头看书。夏夷则对着做过四遍的真题卷子继续查漏补缺,转眼过了十一点,二楼灯灭的差不多了,只他们坐的角落里还亮着。背景音乐也早早关掉,整个开封菜寂静地像个教堂。往窗户外看,一层是外面胡辣汤一样的夜色,一层是自己的焦虑表情,乐无异带着哭腔说:“咋办啊,我觉得这次还是过不了。”
夏夷则好心安抚。“还没考呢。”
“我一篇阅读做五道错三道……”
夏夷则把手里卷子推到他面前。“你看我第一遍做的时候也做五道错三道。”
虽然深知对自己来说这现象算是十有八九,对夏夷则应该是智者千虑,但在没考虑到自己做的是四级卷子夏夷则做的是六级卷子的情况下,乐无异还是得到了一些微薄的安慰,他又是一个天生乐观的人,说:“幸好不考口语……”
夏夷则把卷子拿回来。“你口语还不如卷面呢?”
“我高中那会跟闻人同桌,她禁止我早读念英语。”乐无异张牙舞爪的说。“她说我的发音会把她带歪。”
“那还考听力啊。”夏夷则说。“你听力咋样?”
乐无异眼神死的说:“我在ipod里下了一堆听力……我现在就听。”

 

 

夏夷则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三点半了。乐无异带着耳机趴在桌子上睡得口水直流,因为场景实在安静的简直像进入异世界,他都能听见放的内容。夏夷则这时候自己实在也坚持不下去了,情不自禁的跟着听了两三段,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再睁开眼环境显然已经改变,外面夜色虽然看起来与之前毫无差别,夏夷则却直觉能知道已经过了挺久,一抬头看已经五点半,当场出了一身冷汗,心想哪能都睡着了,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啊这!赶紧摸摸身上,手机和钱包都在,对面乐无异也还挂着耳机,夏夷则竖耳朵靠过去,果然早已没电,再听不见啥了。夏夷则去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把脸,深呼吸几次,下楼去买了两份超值早餐端上来,推推乐无异说:“醒醒。”
乐无异一点反应都没有,口水把下面垫的纸巾都湿透了,夏夷则揪住那绺毛往上一提,乐无异惨叫一声就醒了,睁眼先看表,然后大急:“你咋不叫我呢!”
夏夷则说:“叫也没用,不如让你睡着吧。”
乐无异怒道:“夏夷则你几个意思!”
夏夷则说:“快点吃了饭,还能趁这机会多背几个单词。”
这句话提醒了乐无异,他闭上眼冥想了五秒钟,整个脸都蓝了。“不行我忘光了,昨晚上背的我一个也不记得了……”
夏夷则说:“早就给你说不要开夜车,得不偿失的,现在还有力气去考试?”
乐无异:“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肾上腺素嘛!”

 

二人匆匆解决早饭,回到学校,乐无异寝室都没回,直接奔赴考场,整个人洋溢着一种回光返照般旺盛而不正常的精神状态。夏夷则给他把书包和ipod拿回去,插上充电器后就爬上床补眠。楼道里也一片骚动,不少学生都考试去了,夏夷则等寝室楼里安静下来,方闭上眼准备好好睡觉。
二十分钟后夏夷则又下来仔仔细细做完第六遍真题,正准备做第七遍的时候,手机响了。夏夷则一接起来,先是闹哄哄的背景音,一听就知道刚从考场出来。乐无异的声音活像刚被人揍过一顿似的。“夷——则——”
夏夷则没脾气:“咋了?”
乐无异:“没啥,你要继承我的遗志,下午好好考……”

 

 

夏夷则拎着饭盒爬上教学楼顶层。这天还是冷,好歹没风了,还有点小太阳,所以也没那么可怖。乐无异坐在栏杆底下,有气无力的向他举起手。俩人并排坐着,乐无异说:“休息的好不好?”
夏夷则说:“没睡着。”
乐无异说:“你行不行啊,有这机会都浪费,也要靠肾上腺素吃饭啊?是咋回事了,气血不足?”
夏夷则:“……你才气血不足。”
乐无异笑笑,懒懒的不再说话。俩人一起听ipod,乐无异的品味夏夷则原本很不以为然,但其实这时候听什么都无所谓,只是轻快的唱着而已。头发垫着衣服上的帽子,自己也觉得一种无懈可击的温暖,扭头看乐无异冻得有点透明的耳尖,手机定了个两点的闹钟。铁锈的腥味,梦境是红色,时间渐渐沉了。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