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芷的文库

【碧轨|约缇】青春期

青春期

 

约纳&缇欧

 


随着怪里怪气幸灾乐祸的“ you lose~~~”响起来,约纳抓起剩下的四分之一块完全冷掉的披萨轮圆了胳膊狠狠的向脑后丢去。啪——又没中。摔在垃圾桶旁边。恨恨的盯着屏幕。导力网络另一边似乎感到了随着光缆传递过来的念力,轻微的一声【叮——】,罗伊德的名字灰了。
“开玩笑吧,那个资产阶级花花公子——怎回事——怎么可能——”

递出去账号的时候约纳是抱着“只要你敢来,我就打到你片甲不存”的豪气冲天的心理的。当然,他的波波碰总是输给缇欧,关于这点,他早已认命了。“缇欧的感应力什么的都超于常人,就算天才约纳大人也——算了算了。”至少他在全大陆波波碰第二!这个位置上是不会动摇的。小猫出现的时候,他曾经感到危机;他跟缇欧两个人都没捉住的家伙,如果玩起来波波碰,那真是不能预料,所以后来有机会说话的时候,曾经旁敲侧击的问:“你知道那个什么,波波——”“什么波波?”玲说。“天使羊波波?”“不不。”约纳马上说。“我方才什么也没说。忘掉它吧。”
这样他就仍旧保持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风光。罗伊德这个离了缇欧连导力终端都不太会
使的大菜鸟,竟然有胆跟他要波波碰的账号,他决定虐杀他一万次。刚开始的时候,确实爽快无比,罗伊德三局三局的这样输。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一边倒的情况扭转了;某一天,他赢了一盘。约纳以为是自己没睡醒,也可能连续工作时间太长,精神过于疲倦了;没有把这当回事。谁知这竟不是一个偶然。这一点偶尔跳出的火星竟然开始灼烧了起来。渐渐的,约纳发现他每五盘里可能会输一次。然后是每三盘。然后在全神贯注的情况下,胜率变成五五开。终于就在刚才,他接连输给罗伊德三场。


“这不可能……”约纳趴倒在键盘上,烦躁的抓着头发。“我一定是在做梦……”但冷掉的披萨发出的微微腥气残忍的告诉他,如果不赶快收拾掉这一地狼藉,后果很惨痛,毕竟房间里虽然日夜不停的开着冷气,现在可是酷热的夏天。然而他又不想动。就在此时他的通讯器响了。约纳一只手把那金属物件抓过来。
“喂?”
“约纳,是我。”那头传来一个冷静的声音。
“啊!该死!”约纳差点直接吼出来:“你这家伙,赢了三盘不够,特地打电话来羞辱我吗!”但他马上想到岂能如此不打自招呢——何况又怎么能为了这个就生这样大气,好像小孩子一样!——所以只是没好气的说。“什么事?!”
罗伊德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我想,你也该出来走走了吧?”
“不用你管啦,什么事要找本天才,来地下区域不就好了!”
“缇欧因为一些技术层面的事情要去找罗伯茨主任,然后似乎也想参考一下你的意见。她可不愿意到你的宫殿那里去喔。我觉得你出来活动一下筋骨也好。话说那地方叫什么名字来着?”
“七色梦幻。”缇欧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嗯,就是那个,可以吃冷饮和点心的地方。”
“从来没听过!”约纳喊叫着说,想让缇欧也听到。
“很正常啦,你这样一个月足不出户的,怎会听过。是时代百货商店一楼新开的冰淇淋茶座,总之,缇欧会在那里等你。缇欧告诉我,长期面对着导力终端,不但会减退身体的运动机能,那辐射对人的损伤也很大,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脸上的雀斑好像越来越密集了。”
“啰嗦,住嘴啦!”约纳气冲冲的挂了电话,觉得这支援科的leader当真是烦的无以复加。无论如何,他低头找了一会凉鞋,然后收拾了这几天的生活垃圾,拖着一个巨大的垃圾袋走出了地下区域的门。


“啧,选在这个点,——整我呢是吧。”
正是最热的时候,午后一点多钟,港湾区卖小吃的摊子撑起很大的遮阳伞,摊主靠着伞在打盹。海面好像也蒸腾着一层热气,树的阴影凭空缩小了好几圈似的。整天在导力网络上遨游也不觉得困,这时候一旦离开,身体就发出强烈的要求午睡的讯号。约纳打了个哈欠,揉揉挤出来的眼泪,尽量一路从建筑的屋檐下移动到行政区,又借着图书馆的光——图书馆高大阴森,卷轶浩繁,那些年代不等的书籍好像有吸收温度的功能一般,从门前走过就能沾上些许凉快的光。作为一个死宅少年,这运动量真够要他命的。约纳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冲进时代百货商店时,缇欧已经在茶座等他,面前放着一杯很大的看起来能吃到明天的冰淇淋,小腿无聊的在半空中摆来摆去。
“整整四十分钟啊,约纳,你真是越来越慢了,长此以往下去,得什么肌肉萎缩的疾病也是很可能的呢。”
“你——你等了四十分钟?”约纳擦着额头上的汗,下意识的问道。
“当然没有。我预料到你会很慢,所以联络之后过了二十分钟,才从支援科出发,在路上又走了十分钟左右。在这里等你的时间也就是十分钟吧。”
缇欧说着,慢悠悠的推过一个纸袋子。
“这个给你。艾莉前辈烤的巧克力蛋糕,因为说你每天都在吃外卖,所以罗伊德前辈让我给你带一点。现在就拿走吧,不然一会我会忘掉。”
“……话说缇欧,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
“什么?”
“最近跟我打波波碰的人——不是你吧?”
这话真是愚蠢。其实约纳自己十分知道刚才和自己交手的人,那风格。堆积波波的速度不快却稳扎稳打,敌方出手之前决不主动轻率进攻——跟缇欧那种突然之间满CP的恐怖连闪不是一个风格。但可能实在是太不愿相信自己居然输给那个谁了,因此情不自禁的就问出了这个愚蠢的问题。果然缇欧便极不屑的看着他。
“是我的话,你会输的更难看的。”
“啊啊!”约纳抱头趴在桌上,手肘凸起的骨头很不舒服的磕着不甚干净的桌面。“这怎么能够相信!”
“罗伊德前辈的话,成长的能力确实是不可小视,现在他连我都可以赢了呢。”
 


约纳觉得对这个名字的憎恶已然到了极致,只好把他想象成杯底的芒果颗粒,吸进口中全方位的咀嚼了几下。缇欧简略说了几句好像是永世系统精确度测定方面的事情,然后提出要一起去找罗伯茨主任。
“一定要现在吗?!热死啦。这种程度的事情你自己去就好了,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通讯联系。”
“不行。”缇欧简短的说,突然停止了勺子挖冰淇淋的动作,直勾勾的盯着约纳,看的约纳心里直发毛,慌忙用手背去抹嘴角。然后朝他伸手过来,约纳还以为是要戳他眼睛,结果到了额头停住了,有点尖利的指甲掐了一下额头上那个油腻腻的痘子。
“约纳,越来越糟糕了。”
“……那是约纳大人要长高的表现!”约纳慌忙把她的手打开,大声嚷。
“你已经两年没有长高过了,准确点说自从你开始每天二十四个钟头呆在房间里,好像身高上就没什么变化了。”
“啧,不用你管啦,男孩子长高会比较晚——反正你也很矮——”

仿佛要对他刚才不负责任的言论予以有力还击一般,缇欧跳下凳子站起来,约纳绝望的发现,纵使缇欧确实在同龄的女孩子中也不算高,脸颊还圆圆的,那是很明显的没褪去的婴儿肥,也完全没有开始发育的迹象,但还是比他高。至于变漂亮了什么的——抱歉,完全没有觉得!十一岁的时候她是什么样子,现在就是什么样子。连带的发夹样式都没变化,老套的猫耳。胸么,估计一直就那样了,没什么希望啦。约纳恶毒的想。
但是他听到自己在问:“那你说怎么才能长高?”
“到室外去。”缇欧说。
“还有呢?”
“多运动。比如提着魔导杖走到郊外去打一打魔兽。”
“还有呢?”
“多吃鸡蛋,多喝牛奶,远离快餐。错过这个长身体的阶段,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约纳,如果你一直保持现在这个形象的话,是绝对、绝对不会有女朋友的。”
“这种事情那用你操心。相比之下屈服在资产阶级弟弟淫威之下的你才更值得同情吧!”
约纳口不择言的说。一秒钟后他觉得可能这辈子都不要跟缇欧玩波波碰了,但缇欧并没有当场翻脸或者冷静的发表威胁,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看。
“约纳,你是在吃醋吗?”
“当然不是,你少自作多情!”
“唔,我想也不会是的。”缇欧说。“只是刚才,我从你身上察觉到了一丝类似于吃醋的情感波动。顺便一说,如果是真的,我也不会介意的哟。反正你永远也没法骗我的。”

 

 

约纳抱着一大堆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戴着从百货商店新买的遮阳帽子,筋疲力尽的走向港湾去的灯塔。到了门口就走不动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头看那海面上夕阳的余晖。大海一望无际,时不时有鱼儿跳出水面,那情景非常美。他随手拿起来放在最上面的一本书,翻开念到:
“很久很久以前,漫长的战争,将人类的大地强行分为东西两个区域。就在那个时代,某个小镇上,有一位非常善良的女孩……”
胃里黏糊糊的只觉得恶心一点也不饿。他去看手表。离开终端有六个小时没有?


Fin.

 

©御风汀 | Powered by LOFTER